2015/06/13

關於腹肌一事。


一、本人因為不是什麼資深運動員或教練,如果知識有任何問題及錯誤,歡迎交流及指教。
二、此文是本人對腹肌練成的淺略見解,如果期望有更深入的論文可以請略過本文。
三、歡迎轉載但請列明出處於本站,不然我會詛咒偷文者不得好死。

什麼時候我也投身寫下我人身第一篇有關健身的文章呢。不過就是因為開始了解也動起了心想解一解各大迷思。本人不是什麼專業運動員或教練。我都還是開始健身的路上而且沒有什麼強勁的腹肌,倒哪不深的馬甲線開始慢慢地出現了。這條馬甲線出現得很慢,至因我沒有什麼飲食控制,除了炸的炒的零食我平常都不太吃,就只有飲料我不能減少,飲食上比較清淡加上一星期至少三天運動,所以這淺淺的馬甲線在我努力一年後慢慢運動推積起來的。對,如果我飲食有好好控制連甜也離棄,我的馬甲線也一定會比現在更深。


運動健身路上是一件很慢長的事業,當中的基礎及知識也不是簡單。對我來說健身這門興趣是一生的事業,也是你畢生的投資。所以閒時找本有力的科學書或教科書也比你上網找什麼「一個月減10公斤的運動」又或者是「一星期瘦3磅食譜」,但無論你怎樣解釋,還是有一班人還是會持續地問什麼方法可以局部瘦身,不吃什麼會瘦快點。我只能冷笑地對著你說,這個世界沒有這樣便宜的事,你的身體也沒有這麼容易操控啦。

大部份人對肌肉的認識有限,我就是因為不是專家,所以我也還是在慢慢努力地學習中,你可知道肌肉的深度比你所想更難更有深度,肌肉不容易養成。如果你和一班女生說要練肌肉,她們也會用她們沒有科學知識回答你: 「肌肉很可怕,很大塊很難看」好吧美女,你要知道你全身都是由肌肉支撐你身體,如果你以為你一身軟軟的肉是肌肉,我也好老實地和你說,嘻嘻嘻其實你軟軟的都是肥滋滋的肥肉(不要哭哭)。所以你以為肌肉很好練?這麼容易整街都是大隻佬了!

肌肉是一樣很實在的器官,什麼實在就是很緊實!不要和軟巴巴的脂肪混和一談了。也請不要再說肌肉會變成脂肪脂肪會變成肌肉這樣無限循環的笑話放在嘴邊了。這兩個都是不同的組織,就好比豬肉就是豬肉,馬肉就是馬肉的道理一樣,不一樣不一樣啦!


為什麼今天我要從腹肌這個題目開始呢?
女/男生最愛問,要用運動多少/幾多個月才會有腹肌,我好老實說,人天生就是有腹肌的。
任你說破嘴多少次都還是愛問,也不花時間去學習基礎,沒練成的你也不要怪人了吧。

圖片轉至維基百科

當大家看到我說人人都有腹肌一定會覺得我胡扯,沒有胡扯,人一出生就有腹肌,你所重視的8塊腹肌我們學術都叫他腹直肌/Abs(因為腹肌不只是包含那8塊,還有腹前腹斜腹內,不過這個就不細談了)直肌位於腹前壁正中線的兩旁,居腹直肌鞘中,為上寬下窄的帶形肌。

圖片轉至http://mf.techbang.com/


好吧重點來了,大部份的人都愛在網上找一些文章什麼什麼8分鐘ABS 訓練, 十分鐘瘦肚子操呀,等針對腹肌的肌力運動。不過我還是要殘忍地告訴你,無論你怎麼做瘦肚子操你的肚子都不會瘦了,不會瘦的啦!!!!!!!不會!!!!!!
你一天還是沒有把肚子的脂肪消除你的肚子還是和皮球一樣大(或更大...)
你一天沒有精瘦到極限(此精瘦是指結實有肌肉的瘦,不是大眾所指的像排骨的瘦)你的腹肌還是看不到,因為你腹肌上還有一層厚厚的油脂啊!!!如果真的有局部瘦身我相信我第一時間就是把自己的腿及屁股瘦下來了。所以是沒有沒有的了!先瘦哪裡都是由你的基因做主(所以如果你腿粗難減就怪你祖先吧....)所以飲食上的注意也是一大要點,你天天做一點點的運動卻無限制吃你的蛋糕甜點,炸物,你還是放棄好了。

哪什麼什麼8分鐘ABS 訓練又或是「讓你有完美腹肌的10個動作」又如何呢?這些操雖然不會令你瘦下來可是也不是無益啊,哪怕有一天你真的瘦了,腹肌不明顯怎麼辦,這些動作就能強化你的腹肌令它們更發達更明顯了。要做就是要做但請和夾雜帶氧運動在你的健身課程表吧

總結就是如期在專注什麼時候有腹肌,不如專注自己的心情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了吧!
要養成腹肌之事就是 消脂及同時重訓。

就這樣。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