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goodbye 2014



這首詩我在中學的時候曾經閱讀過,有看過interstellar的朋友更會明白這首詩充斥整套電影。因為這樣、曾經遺忘了的句子又再暫時回到我腦袋裡。整首詩充斥著夜晚和白晝、黑暗與光明、死亡及生命的對立,其實中學時期的我閱讀時是沒有太大的感覺,可是2015年來臨,年紀又再老一歳、但我在詩中感受到詩人面對“暮年”表現出的大無畏的精神。其實,誰不怕老去,誰不畏懼生命的終止?當然我還沒有到暮年的時候、但這樣卻開始令我反思、細想新的一年目標及改進。


2014年的我變了很多、比以前變得不愛社交活動、總有覺得人好麻煩、不想交際。其實我想這樣才是真正的我吧、小時候我是一個朋友不多、而且臉皮沒有現在的厚。喜愛閱讀喜歡自己一個人在房間過日子。獨處是我2014年最喜歡的活動。

2014年的我也比以前更加擅於表達情緒、不滿的、生氣的、這都是我以前曾經不會表現在人前的。因為在學校及家庭的環境我都讓認為、圓滑或保持氣氛和平是社交活動的重點。

如今的我因為在前幾年的事情令我變化了很多。我完全不怕有正面衝突、我完全不怕和某些人不再是朋友。我更加完全不怕別人怎樣想。因為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想和我喜歡的人及喜歡我的人相處。我也再懶得討好全部人,因為我自己卻沒有討好自己。

2014年有的朋友已經離開我的圈子,有的令我失望,有的很久不見的朋友又再見面。人際上的變動我們永遠都沒有法子可以控制,可以做的事就是珍惜和他相處的每一秒,假如某一天我們沒有交流,只可以說緣份已盡,也十分感謝你曾經船我相處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總而言之,今年都是一個叫不錯的年,找到理想的工作,有一個很愛我的男朋友。現在的我比起前陣子,或是前幾年好多了。我也很感謝宇宙的厚愛。希望2015年也是一個充滿美好事物及希望的一年,也希望大家2015年新年快樂。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