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Trip to Korea 2015 - Day 1


第一次去韓國就是很對這裡沒有什麼大期望,因為南韓在朋友之間一面倒的評語,令我對南韓的好印象完全大減哈哈。加上我不是韓流風中毒者,對大韓民國的潮流追星及美食沒有特別強烈的興趣,不過呢抱著先去看看的心理所以加上HK EXPRESS 的特價機票,why not?

這次遊記只是記錄我在韓國瘋狂的吃吃吃吃吃吃。
吃到連男友都在阻止我了但我都沒有怎用理他了,完全無視他還是很全力地、盡力地吃。

所以地方沒有去很多,反而吃就不小了科科科。

早早一起床早機7:15從香港出發。真是累到不行,三時半已經在中環的巴士站出發,想睡又怕自己起來更累,相比起早機我還是喜歡前一晚出發呢。


在韓國當地時間11點左右就到達了。完全睡眠不足像行屍走肉的回到今次這個旅程很重要的地方-我住的民宿了!!  
我們住的民宿位於首爾站,離附近主要旅遊景點距離算近,而且價錢十分實惠,5晚都是兩千多港幣而且超級乾淨,所有設備都十分齊全。就連毛巾沐浴露也有!另外這民宿有提供wifi蛋,十分的方便及幾乎所以地方都接收得到!免下買電話卡及租wifi蛋的錢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接以下連結查詢,屋主會英文所以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十分貼心也整理好有什麼地方好吃給漂亮的景點資訊給住客哦。



對韓國美食的印象就是泡菜,烤肉還有-香蕉奶!!!

到達第一事情就是去便利店買香蕉奶,是是是我是知道這飲料含糖很高,我只是在直接灌沙糖水及奶精但其實這也是韓國名產啊!不喝就是對不起自己,回來香港都不可能會喝到,因為誰不愛這種合成的人工美味呢。


來到韓國已經感受了不同別於香港的風情,韓國的天氣雖然是熱但微風不斷,十分的乾爽,與香港潮濕而悶熱的天氣超不同。長時間走了很多路汗也沒有很多。超喜歡這樣的氣候呢。

我們的民宿距離南大門十分的近,南大門有大型傳統市場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什麼東西都有賣而且比較便宜,不過我們只是在附近經過就算了,因為shopping 不在這次的旅程當中呢。

和日本的街道有點像。
我好久沒有怎樣走一大段路,但自助旅行總是小不免走一大段路。加上走路可以去很多很有當地特色的小路時十分有趣。當天因為打點好行李洗好澡外出的時候都已經不是午餐時段,很多餐廳一早便在休息,一路走一路嗅到濃濃的烤肉味,實在是一大折磨,最後找到一間小小的Cafe, 在韓國第一餐就是bagel!!!  韓國人英文差我早就知道,不過沒有想到國民差到的程度令人慘不忍睹,基本點餐用話也在口吃,見到外國人也臉色慘白,十分難為的樣子,好不容易終於點餐。也來寫小小的食後感吧。

 這個bagel 是十分有驚喜,就是好驚喜!

芥末醬和其他食材完全沒有衝突,反而更能襯托出芝士及火腿的鮮味,加上bagel都烘得十分暖暖及鬆軟,真的不錯吃,來韓國本打著不吃西餐卻沒有想到他們做西餐的功力也不能忽視!(幾經辛苦下終於讓我找到有關網站及給各分店的地址了~ The Creme 除了簡餐咖啡之外,也有甜品的啊。)

韓國的街道處處也有驚喜,不這我完全搞不懂為什麼地鐵站要放置一整櫃的防毒面具....為什麼呢?如果有親切的網民大神知道可以告訴我的啊。


清溪川(청계천)的橋上

肚子填飽後我們乘坐地鐵2號線去龍頭站(용두역) 開始清溪川(청계천)的散步旅程。清溪川(청계천)自仁王山為起點向東穿過韓國首爾市中心,總長約13.7公里的人工河流(在首爾市區部份約5.8公里)。2005年改造轉型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




可以見到當地人都在這裡約會,休息,因在橋人底下加上有時會有噴泉,經過因有水珠噴出感覺涼爽。




因為沒有預約由首爾市設施管理工團組織實施的徒步觀光線路,所以便不能了解知道這種極具歷史的景點起原了。不過如果你沒有興趣就算沒有預約也沒有關係的,清溪川我後來聽我媽說晚上去看會更好,因為晚上會有清溪川橋下會有很多漂亮的燈光,襯托下整個感覺是十分的浪漫。清溪川一直行就會到東大門的了,不過我走到一半開始感到無聊,所有中途離開了過個路程,原定計劃是要去DDP  東大門設計廣場(Dongdaemun Design Plaza (동대문디자인플라자)) 如果我一路上接著清溪川走過大約一小時其實都到了,可是我一離開清溪川便發現自己不知在哪!和男朋友四處走,經過了不小奇怪的街道,就是全部都只賣傢俱的街啦,或是全部只賣五金的街....因為都走了整天,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像cafe酒吧餐廳啊,在這些街道是完全看不到,所以大家不要模仿,還是老實地走完清溪川吧....

有關清溪川的資訊: Gate of Seoul Dongdaemun-gu    Visit Seoul   維基百科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bar在DDP 前幾條街,打發及休息下等待入夜,韓國這裡入夜的時間很慢,要等到晚上8:30之後才完全入夜成功,DDP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未來的建築物,金屬材質,流線型的設計,冷冰冰的色調,乍眼看去貌似一個巨大的UFO,由世界著名建築大師扎哈·哈迪德主持設計,這也成為東大門標誌之一了。

DDP裡面有一個夜光花海,人做花裝了燈光在花苞裡,整個DDP也被這遍花海顯得柔和浪漫,發現了不小情侶也在這裡約會談心。


DDP裏的夜光花海

細心一想,發現韓國情侶出現率很高。對我來說像這種只是weekday的日子,通常都不約會是吧,怎麼我一到達韓國看到街上情侶到晚上都還在看到,這比香港人多更令我驚訝,也可能是我見識小。

有關東大門設計廣場的資訊: Visit Seoul  Visit Korea


Day 1 因為沒有精力下又加上行了7K的路,沒力氣而且都很晚了,決定回到鐘閣吃飯,胡亂地走入其中一間烤肉店,因為言語不通搞了我好一陣子終於都點餐了,第一次吃水冷麵, 十分的消暑,可惜味道偏辣,但烤肉肉質鮮嫩美味,兩人吃了很多加上有啤酒,都只是兩人合共300多港幣,這樣的價錢對我這個食肉獸來說真的太棒了!

韓國的第一天就這樣完結了。
再續

延伸閱讀:
韓國2015首爾5天4夜遊記 - ready
韓國2015首爾5天4夜遊記 - day 2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