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再遇永年士多。

近來因家事,奶奶長搬去了安老院後,我就天天在元朗教育路附近出沒,探訪完奶奶我都會和媽媽在這附近吃晚餐,這裡比起鳳琴街,這街食店的數量也十分充沛及多元化,質素大部分都不錯。在教育路最有名的我相信就是永年士多。
 


在的記憶深處永年士多是很殘舊的食店,雖為很自豪自己是元朗人不過我來永年我次數只有兩次。如今也裝潢成很時髦了。第一次就是還在唸書的時候,當時還沒有怎樣常來吃,但經過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名氣很大,如今第二次來了改形象的永年,這樣的永年對我來是很陌生的。


由爺爺劉永年創立到現在第三代當家,新人新作風,裝潢也令店子環境比以前光猛整潔得多了,雖是裝潢過了但風格還是以懷舊冰室為主。但點餐模式卻和一眾快餐店沒有分別,機械式的流程雖然比較快但卻為店子增添了冷漠感。因為畢竟從前還是人手點單,服務員在店子裡對廚師大吼著點了什麼,這樣子更顯得地道及溫暖呢。


 食物價錢合理,不過我人生沒有吃過最好的車仔麵,也不能評永年的車仔麵好不好吃。不過在沒有要求及準則我只可以說合格,我其實不太明白永年的魅力,也不理解為何他會有名及這麼多人排隊。整碗麵吃下驚喜度是零,最好笑的是,我這兩次來吃永年兩次,吃完後肚子都痛得很。

雖說再遇永年士多,但我想我還是不可能再回來吃了,對
車仔麵不怎喜歡呢。


這次食記其實都是5月的事了,對我打文真的拖很了很久很久,除了沒有時間打理外就是很累,幾乎是一星期更新一次,但明明我就有很多題材想寫的唉.......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