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

人與馬的完美結合藝術, 盡在Cavalia




因朋友的關係我有幸拿到前3排的票。十分感謝~Cavalia 最便宜的票價都已經搶購一空。一拿到票的時候已經第一時間考敬我媽媽了嘿嘿。白色的巨型帳篷在充滿高樓的中環顯得十分搶眼。可惜當天天公不造美,下起大雨起來。




場內佈置比較簡陋不過還是應有盡有,有賣小吃飲品,也有賣有關的紀念品,圖中的馬兒布偶我差點買下來,抱起來超鬆軟~可惜價錢也不親民呢唉。



入場後在演出前會有幾時個小問答遊戲給大家了解Cavalia 的基本了解。之後因為表演期間是禁止拍照,錄影,其實一般的大型表演是禁止拍照,錄影的,請尊重版權及創意工業,希望大家也可以遵守,而且來看表演的請細心及專注欣賞而不是整場表演把玩你的手機好吧。
表演期間有大量的工作人員在附近,所以還是請不要嘗試好了。




由於上述原因,所以我也沒有拍照,除了最後謝幕可以之外其他時間請細心欣賞吧。
整個表演十分精彩,馬給人的感覺都是比較大及硬朗的形象,和貓及狗比較可以做的雜技比起來小很多。不過表演中的馬兒頭甩動起來真的好美,比女人更美的毛髮在表演燈光下顯得更柔情,這樣的馬兒比大家平常看到有如硬漢子的感覺是很不一樣,這裡的馬兒好比一個風情萬種的美女呢。


因為朋友在團裡有點人際關係的好事,可以去看看後台及馬兒休息的地方。
老實說我長這麼大都沒有親眼看過一次馬!可以近距離看到已經令我好高興呢!!



 團內的白馬佔數比較多,雖然我最愛不是白馬可是看到他們都已經感動死了!馬啊!這種生物真的很奇妙。充滿結實肌肉的身軀帶來十分陽剛的感覺卻同是牠們美麗的臉孔卻是這麼美麗動人,長長的睫毛大大的眼睛(我都已經開始在胡言亂語了)
 



就連尾巴都打扮好了。明星馬果然不一樣呢.....


今年大熱的灰白髮色說不定就是抄襲這些駿馬們。只可以說幾乎所有馬都有辮子。 

最後總結: 
你問我好不好看,我雙手舉起會覺得很好看,但當然如果你期待這個表演是十分驚
險我就說你要失望,馬和其他的動物是完全不同,他沒有像貓狗一樣的關節。也沒有大象令人驚喜的鼻子,猴子可愛的舉動。馬在人的心中沒有像貓狗一樣的親密,也沒有像猛獸的遠。馬給人一種都是人類身邊的工作伴侶。馬因為身體關係是很難做出其他滑稽的動作,馬術表演比你們想像中像耍雜技的表演很不一樣,馬術的表現很優雅,不滑稽。和雜技比起,這個是十分需要騎師和馬的心靈關係和合拍度,溝通度多於軍式的殘忍訓練。馬術的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藝術,最高極致也結合了騎師與馬之間的調教及情感表現。

有一些人會在嘲笑馬術沒有意思,因為馬兒簡單的動作完全提不起你們的注意力,但要控制馬是一件很難的事,你還要馬跟你跑,跟你隨音樂起舞, 要馬跟你小跑,慢步跑,人立,騰躍,你要知道又多難,馬比狗更大的脾氣,要擺工就擺工。

我很配服Cavalia 幾乎都用不同的故事情節穿插馬的表演。也很喜歡他們沒有馬的時候安排一連串空中飛人,後空翻或在馬戲團正常看到的雜技。場景雖然沒有好精緻但是也很美就是,現場令人讚賞的是LIVE BAND! 配樂及主唱也太好聽了吧。完全不像現場表演,和播CD沒有分別呢。

給準備好或會去欣賞的朋友,如果你在追尋
驚險的表演,cavalia 不合你,如果你是追求速度感的你,看賽馬還比較好。這個表演比較合愛動物愛馬的人事,對戲劇及藝術表演有一定的認識觀賞,否則只會淪為一般人士差評的笑話。
還有不守時的人,你們討厭也很打擾別人。
最後就是死都要拿手機拍照的你。已經說好了不準拍照,這麼愛劇照去買本紀念寫真好吧?

真心要看雜技去看水
舞間吧。好帶勁呢。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