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2

這麼近又那麼遠﹣Jamie's Itilan





從小時候已經看Jamie Oliver的節目。電視上的他無論做什麼樣式的菜餚看起上來都這麼的誘人。小時候沒有太多的機會看老外,還覺得Jamie Oliver帥帥的呢。如今這位名廚終於都在香港開張了他的意大利餐廳。雖然不是他的fans,不過我也希望有機會一嘗名廚級的餐廳呢。很久之前已經嘗試walk in,不過永遠都是高朋滿座,雖然和自己說總有機會再來,不過因為都不再居住銅鑼灣,也沒有需要特地再來銅鑼灣,今次則好約了表弟在銅鑼灣lunch,大家都沒有嘗過Jamie's Itilan。雖然是星期六,可是卻很神奇似的不雖要等候。直接walkin即可。終於有機會讓我更貼近Jamine一步!






餐廳環境比較暗,可能是想營造浪漫的感覺。服務員以英語為主。每枱都有專屬的服務員招呼,我不知道是否我外貌長得不像本地人又或是這裡是全英語溝通。雖然我英語還好,可驗最後還是指手畫腳指著menu自己想吃的就算了。可是便為難英語不太好的朋友,希望只是因為我臉長得比較奇怪才會發生這樣的事啦。因為這裡沒有像正常香港餐廳一樣有10% service,所以最後付錢時會看到帳單有項目是希望你付多少小費,所以大家多多少少都要付,最好就不要付一元兩元啦。因為他們的底薪很有機會是不太高。



當天我點了mushroom & smoked mozzarella risotto. 老實說Jamie Oliver名氣過大,可是這次的食物卻又是一道未能令我驚喜的菜餚。risotto太軟了,不像吃米飯比較像我們小時候吃的糊仔或粥。香味太弱,吃上去不知道為什麼豉油的味道。很有「豉油撈粥」的感覺。唯一喜歡就是smoked mozzarella, 因為口感煙韌新奇。mozzarella本來就是味道很淡的芝士,口感和味道跟被切片的生番茄的口感和味道搭配起來非常可口,就算是熱吃的都是配pasta或pizza多,因為味道很淡,不會會味道較重的菜式配上。但因為這道菜都沒有什麼味道及重點,所以這個smoked mozzarella是本菜的驚喜。基本上不建議大家點這個菜餚。

第一次便有不太好的印象,不過有朋友說這裡的甜點是十分出色,所以有機會再來訪嘗嘗他們的甜點吧!之後可能會再寫延伸後文了。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