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華而不實 - oldish


每個週末都會在上環打滾的我,最喜歡就是找尋心愛的美食,哪怕就算已經是糧尾,我也想花光錢包裡的錢,享受食物帶給我味蕾的感動。所以在閒日一早已經計劃好去吃什麼。我寫的食評比較慢,因為我只有在星期五六日吃好的。所以變相我最喜歡的日子是星期五和六了。又容許我再說,上環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前一個街口明明還是在賣中式古董的,下一個街角已經在賣咖啡,再轉右卻是賣時髦的時裝及家品。上環比中環更中西合壁。也比香港任何一個區域更像文化大溶爐。
今次來到oldish主要是因為這個地方是超復古的。我這個80後,對50,60及70年代這個美好的時代十分憧憬,它們的設計它們的時裝及它們的幻想力,都是我們現在擁有的根及基礎。沒有他們我們也沒有現在的高科技時代呢。因為已經錯失了這幾個美好的年代。要追求要追逐,找尋類似的餐廳也是我的心頭好。



一踏進餐廳就被這懷舊的氣息吸引。擺設亂中有序。出入口的紅菊,牆上的像奶油一樣黃的牆壁,很大的古木桌。整個環境都是像歐式小咖啡店一樣。再加上店裡都是在播懷舊流行曲。






我很欣賞店主打造整過環境,未享受食物都已經沈醉在這美麗的環境了。因為店子空間不大。兩人或四人桌很有限,當天我們被安排到大桌和其他人共用。如果不喜歡和陌生人共坐用餐的朋友請注意。當然我會來訪也是因為希望有高品質的食物質素。始終我是來吃的啊。服務員的反應有點慢及亂,態度好,可是卻令人會感到他們訓練不足。




因為肚子很餓,菜單上的只有oldish all day breakfast比較是合我味口和令我填飽肚子。另外因為在飲食控制,都盡量點甜度教低的飲料。(當然水就是最好啦。)所以當天點了這個oldish pink lemonade.味道是偏酸而且沒有什麼甜味,減肥中或不愛租的朋友是十分合適的。不過很老實說,oldish 這個all day breakfast 對我來說就是只有名氣過大,食物的質數是合格,卻不是叫頂好也不是叫驚喜。在上環或同一區主打all day breakfast的餐廳真的很多,比較之後附近的nosh或burch club 更加好吃而且價錢也略貴。加上也直說oldish 的all day breakfast 也沒有什麼大的賣點去吸引,香腸可能是在超市找到的香腸,培根也是了吧。焗豆啊薯仔等等我也沒有太大驚喜。附著的麵包因為吸其他食物的熱氣也變軟。我老實說錢不是問題,不過如果我要付HKD128再付10%service. 我比較希望我吃的是更有heart更有特色的菜餚,如果是自家製焗豆配新鮮自製麵包會不會更好?又或是什麼什麼德國香腸再來過有機走地雞雞蛋?總比我現在吃著自己在家中做得到的食物?又或者說是這個breakfast 對我說不是值得去付HKD128的。

這個餐廳雖然裝潢美麗有特色,可是食物上沒有太大特色及特別特出。
有部份人可能因為開張一年內羊群心理地探訪卻因為食物問題而離開。雖然我沒有吃遍所布的菜餚,不過如果連all day breakfast這麼簡單的食物都處理不好。好難令人再回頭及回想了吧。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