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雨傘革命的終曲



先表明立場,我個人是在黃絲帶的一邊,若你是反對派請你不要引起文字批鬥,口出惡言。這篇文章只是個人意見及觀點,我都盡量保持立場中立,不喜歡可以請你離開。不要找死我和長篇大論呢。


由2014年9月28日電視上直播著警員向市民投下80多顆催淚彈的一刻,我對政治冷感的心被燃點起來。
好老實說我沒有去支持佔中很多天,只有9月30日的一天。
可時當時的環境及氣氛真的很令人感動。團結的市民,高叫口號,電話閃光燈或電燈取代了燭光,幾十萬的人舉高雙手,燈光在夜空閃爍。形成美麗的銀河。這一刻我也有自問,這真的是香港嗎?這真的是各自掃門前雪的香港嗎?所謂的團結香港一早已經消失,可是藉著這一夜卻令我相信,我們愛港的精神是還存在的。

就是這麼的不可思義,佔中的範圍完全有一種不在香港的感覺,像是另外一個時空,另外一個時代。 








大家為民主戰鬥。真是令人熱淚。
在2014年12月15日雨傘革命最後完結。
雖然是完結,可是這個只是革命的開始。







我不能去現場支持佔中有很多原因,就是家庭因素,我家中只有我一個人。當中的無助戈心及政治的衝突真的令我心力交瘁。我家人身為反對派,家中沒有一天是沒有吵架,因為立場不同,大家很容易扯上政治之後又大吵一堆,家人之間的關係真的愈來愈差。你可以說我是沒有種,就是怕媽媽,老實說,我雖則支持,可是我還只是一個平常老百姓,我還是需要我的家人。雖然大家意見不同。但如果你說因為革命而放棄我的家人,對不起我真的做不出。 



相反其實反對派所說出的反對理由,好老實說也不全然是歪理。



  1. 反對派: 你們影響其他人交通正常生活,不可恥的嗎?
    我老實說,雖在網路上一直都有不少黃絲帶說,如果要介意正常生活為什麼不介意我們快失去的民主自由?又或者說,其實交通上大家可以選擇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我們覺得我沒有怎樣影響。老實說交通影響我真的被影響到了。我在9月30號佔中完之後深深感受到自己有份做的後果。本來有的通宵巴士被停止服務或轉了上車線路了。就是因為佔中的人們把路佔了啊。由香港島前往新界,我唯一的交通工具卻被停止服務,計程車也不接客。我用了四個小時多才回到家。這時候我已經有種感覺,哦,這個運動是不可能進行太久,因為這個活動是要由市民自發參與,再加上這種擾民的行為,是會令人十分討厭。加上老實說我完全沒有興趣或這個動力在街上露宿。






  2. 反對派:你知道你們的行為是間接影響香港的經濟嗎?很多人都是因為你們收入減少!
    本來的就堅決不支持這個說法,因為facebook都不停貼上某些報導說佔中沒有影響收入,還說收入大增呢。我們年輕人當然不會明天損失多少,我們有的是熱血。 經濟問題都不是我們要考慮。首先被影響的是我媽媽,她的股票因為佔中而大趺,你可以說股票是一個賭博,不怪得佔中的行動,對不起,股票是賭博可是呢,他的大起大落很多時候都是因應地區不同因素而下趺或上升,股票這個是我媽用來賺取我妹在外國的學費來的,你說慘不慘重,而且有很多行業好像零售業服務行業簡直慘不忍睹。黃絲帶可能這時候又再說,你們不就很自私嗎,因為你個人的財富而要放棄個人或香港的自由嗎?。對不起,你不要忘記,有很多人只是想要安居樂業,政治對他們的來說,不是最重要也不是現在急需要關住的問題。黃絲帶也沒有道理把自己的道理強迫別人接受,如果你所說的自由民主,別人也有自己的自由及想法。


  3. 反對派:承上題,你們為什麼說自己是為我們自由民主戰鬥?你要清楚你們十多萬人不等於我們全香港的七百萬人口!
    這個真的完全不能反駁!黃絲帶會說"因為你們都選擇不發表或沒有所謂,但是這個可是影響香港的未來!“可是你可以令其餘的人口支持你嗎,親愛的黃絲帶們,其實只要你們不是佔百分之90支持真普選,政府才不鳥你呢。而且你以為你自己是神啊,可以令其餘的人支持你,在你們不在佔路的時候都還可以有機會,可以因為佔中的行為把其餘的人變成反對派,好像我媽正是,不要忘記,這個行為雖然學聯為主辦單位,但是也要承應這個除了學生,也是需要市民自發的活動,在我們一臉自己貼金或自hi的時候,其實最重要的是拉攏民心。


當然還有很多問題其實也不能一言盡錄,可是當然我不是支持反對派,也不支持政府及警察的做法,可是學聯等其他人的做法在很多人的眼中真的和小孩子向媽媽無理的討玩具一樣,當然支持真普選是一個很對的行為,可是落實真普選不是一天一夜一次的革命可以完成,在這樣的情況只可以以退為進,還是老套的落幕,雖然是完結,可是這個只是革命的開始。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