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2014年最後一個夏天!5日四天泰國之旅 - Day 2





有關泰國自遊行的安排可以參考以下:

  1. Zuji - 機票我通常都在這裡購買的,十分安全及可靠,交易成功會立刻傳送電郵確認,美中不足的是網站實在很慢很慢。
  2. Hotels.com - 裡面經常有大量的酒店折扣,而且也有旅客評語作參考。節儉的朋友可以到這裡比較格價,這個網站傳送電郵確認比較慢,第一次開始時會超級不安的哦。
  3. 泰國七人大的士 - 去泰國如果要去曼谷附近的地方,除了火車和巴士,預算比較多或同行朋友多的你,建議你召計程車,比較快捷及舒適,也可以避免太晚機的朋友給計程車司機亂開價。泰國的計程車司機好多都不願意按路程計收費。這次我去泰國,因為有朋友遺失了護照,老闆很好人提供很多的資料及援助,而且會主動聯絡。最更加要一提,老闆應該是當地華人,會說流利的廣東話及普通話。而且這裡的計程車司機十分的友善風趣。有關的車費大家可以先發電郵查詢。確應以後也不用立刻付錢,要付錢的時候你已經到達了目的地了哦。
  4. 不想坐計程車的你,可以選擇乘坐泰國曼谷的鐵路,泰國曼谷的鐵路有兩間公司,分別有空鐵的BTS和地鐵的MRT。因為泰國的交通是都是十分可怕,完全沒有組織, 只能一個字形容 - 亂。當地的交通都是和台灣或某些國家一樣(如果有錯誤請指出啊,謝謝),即使交通燈是綠色,右轉入左轉入車子都可以照樣行駛,不過在香港我們無論右轉入左轉入怎樣轉都是要跟隨交通燈,對我來說泰國的交通真的太可怕了。因為組織性太差了,泰國的公路真的經常都在倒塞。有時候地鐵還真的比較快呢。
  5. 沒有手機網路就死翹翹的朋友,入境之後可以先去辨一張儲值電話卡哦,他們有專給旅客用的儲值電話卡,附7天無限上網(3G) 和100THB的通話分鐘。我這次用的電訊公司是AIS,也有另外的電訊公司,可以自己去價格比較哦。
泰國的第二天


因為朋友遺失了護照的原故,我們也因為泰國的七人大的士的老闆建議下,決定早早去這個警察局先拿一張「行街紙」。因為這樣我們去領事館的手績也減少了一些。我出國旅行這麼多次都沒有去過當地的警察局。今次就當叫見識見識一下吧。大家都知道泰國的人真的出名在十分的慢及隨意,對於生長在香港我的真的很難接受。如果你說慢工出細火我又不介意,可是泰國人給我的感覺是又慢又馬虎。




去到pattaya 的警察局,發現有外藉人士當警員呢,感覺很像以前還是英殖時代的香港。不過我和朋友本想到這裡的人辦事這麼的慢,不用的說這樣的文件一定更慢,可是這次卻十分的快!只用了5分鐘的時間。害我們因為太早了,四處的商店都還沒有營業呢哈哈。因為我們去了在hilton pattaya 側面的警察局,所以也決定在hilton裡shopping啦。在等待商店營業的時候,我們就先到麥當勞打發時間了。


在泰國的
麥當勞的沒有點任何的套餐,不過卻點了菠蘿批。因為香港看到的是蘋果批,芋頭批還有紅豆批,菠蘿批我真的沒有吃過呢。其實味道不錯,比蘋果批略酸,不過在炎熱的天氣吃真的很配呢。

等到hilton 也開店了,你知道我們去哪兒?竟然先去H&M哈哈,對不起呢。可是泰國的H&M也不是叫便宜,反而真正在打折扣的是超級便宜!!!有好多都可以用30hkd 抱走了,雖則是夏季的衣服,可是留著待下年的話,又可以穿了。


在泰國的H&M淘的新鞋子,在香港已經不見蹤影,因為都被自遊行及水貨客買走了... :(


(回到香港時候人才拍的臨時產品照,請見諒哈哈)

我們也去了泰國的本土彩妝品牌。- Beauty Buffet,好久以前我去泰國的時候已經光顧過這裡,也買下兩大瓶的牛奶面膜作手信給朋友和媽媽的了。後來才知道原來Beauty Buffet最有名的是牛奶產品,不過今次沒有買牛奶產品,卻買了一盒設計炒得很像Urban Decay 的naked eyeshaow palette!不過這盒的組合很明顯不是Urban Decay 的naked啦,顏色都是比較偏暗及夜生活/smokie eyes 等等的組合。稍後完成這個泰國之旅之文章之後,會分享用後感及swatches 的哦。可以這樣的palette一盒都是200多港元。衝著顏色不說了,雖然泰國彩妝的品質我也不太清楚是好還是不好,可是先買了才說啦,反正就算我在日本吉之島買12元的化妝品也照用不誤呢,因為對我來說大牌真的是沒害?小牌子有時候其實也不差的哦,好用的管你是大牌還是不知名的小牌子呢。喜歡就可以了。 好用就可以了。
Beauty Buffet 的官網: www.beautybuffetshop.com/


之後閒逛完hilton就回酒店,因為明天要走了,沒有理由不用這裡的泳池了吧!可惜今天的天氣沒有昨天的好,最後還下點小雨呢。不過因為這樣泳池完全沒有人,總覺得自己好像在包場呢。可惜天公不造美,不多久便下起雨來。回到酒店辦好明天去曼谷的事情後,看到這酒店的room service食物好像很不錯, 嘿嘿當然要嘗嘗啦,因為只有在泰國我才可以當大爺的花錢哈哈。



其實在pattaya如果沒有水上活動,可以說沒有太多事可以做,因為明天要很早去曼谷,所以我和朋去都去BIG C 這在本土大超市逛,順道找上食物可以明天在去曼谷的車程上吃,可是這個超市真的沒有什麼可以逛,而且商品不是太吸引我們。



我朋友在好奇心之下嘗了,答案是負評1000000,說味道和咳藥水完全沒有分別。

(好像很好吃可是又沒有蓋子蓋上感覺好不衛生。)

其實某程度來說PATTAYA在晚上治安真的不太好,除了男人的眼神奇怪,亂吃豆腐,若非要5天完全享受陽光與海灘和都市的樂趣,這裡真的完成不推薦給女生們來訪。因為感覺真的超差。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