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2014年最後一個夏天!5日四天泰國之旅 - Day 1

很久沒有更新了,都有整整一個星期多呢,這個星期工作及旅行的事所以都沒有空呢,不過現在終於都抽空在星期天打這篇泰國之旅 -不過5天的行程真的不能一篇就完成,希望這個星期可以完全打好吧。

因為男朋友早陣子安排全男子旅遊團去菲律賓!因為心有不甘決定自己也辦個全女子旅遊團吧。(心有不甘是因為把我打進冷宮自己一個人在香港吹風過日子) 可是最後全女子旅遊團只剩下兩個人LOLLLLLLL


只和女性朋友去旅行在我人生真的沒有嘗試過,有許多的事和男朋友一起是做不到的了!好像是購物,SPA或是自拍,你叫男生陪做他們一定翻白眼呢。雖則今次沒有很多人,但旅程真的很愉快。旅行方面我比較喜歡自遊行,對於旅行團我個人比較抗拒,因為我比較喜歡自己安排行程。也很討厭旅行團會強制性帶你去某些地方買東西。可是自遊行比較彈性,如果不是一定要看到所有的古蹟及景點,自遊行真的不錯。

有關泰國自遊行的安排可以參考以下:
  1. Zuji - 機票我通常都在這裡購買的,十分安全及可靠,交易成功會立刻傳送電郵確認,美中不足的是網站實在很慢很慢。
  2. Hotels.com - 裡面經常有大量的酒店折扣,而且也有旅客評語作參考。節儉的朋友可以到這裡比較格價,這個網站傳送電郵確認比較慢,第一次開始時會超級不安的哦。
  3. 泰國七人大的士 - 去泰國如果要去曼谷附近的地方,除了火車和巴士,預算比較多或同行朋友多的你,建議你召計程車,比較快捷及舒適,也可以避免太晚機的朋友給計程車司機亂開價。泰國的計程車司機好多都不願意按路程計收費。這次我去泰國,因為有朋友遺失了護照,老闆很好人提供很多的資料及援助,而且會主動聯絡。最更加要一提,老闆應該是當地華人,會說流利的廣東話及普通話。而且這裡的計程車司機十分的友善風趣。有關的車費大家可以先發電郵查詢。確應以後也不用立刻付錢,要付錢的時候你已經到達了目的地了哦。
  4. 不想坐計程車的你,可以選擇乘坐泰國曼谷的鐵路,泰國曼谷的鐵路有兩間公司,分別有空鐵的BTS和地鐵的MRT。因為泰國的交通是都是十分可怕,完全沒有組織, 只能一個字形容 - 亂。當地的交通都是和台灣或某些國家一樣(如果有錯誤請指出啊,謝謝),即使交通燈是綠色,右轉入左轉入車子都可以照樣行駛,不過在香港我們無論右轉入左轉入怎樣轉都是要跟隨交通燈,對我來說泰國的交通真的太可怕了。因為組織性太差了,泰國的公路真的經常都在倒塞。有時候地鐵還真的比較快呢。
  5. 沒有手機網路就死翹翹的朋友,入境之後可以先去辨一張儲值電話卡哦,他們有專給旅客用的儲值電話卡,附7天無限上網(3G) 和100THB的通話分鐘。我這次用的電訊公司是AIS,也有另外的電訊公司,可以自己去價格比較哦。
泰國的第一天



第一天我因為晚上到達曼谷當地,二話不說先去Pattaya(芭達雅/芭提雅) 因為我去泰國其中一個目的都是要陽光與海灘。無奈同行朋友遺失了護照,要辦有關的文件卻在曼谷,所有唯有去曼谷的時候再算了。Pattaya有東方夏威夷之美譽。最有名就是海灘,Pattaya我不是第一次去,不過有名的Pattaya Beach我個人不是太建議,除了水質不太清晰,而且沙質很粗糙。所有決定去這個Ko Lan Island (小珊瑚島) ﹣小珊瑚島是泰國近島群島中最大的島嶼
其位於芭達雅的南方、曼谷灣的東南方、暹羅灣的東部。


去小珊瑚島只要去South Pier 買船票就可以了,單程票是30THB, 一天只有8班船,自Pattaya至小珊瑚島的船隻航程約為40分鐘,每日提供將近12小時的運航服務(07:00-19:00)




到達小珊瑚島如果你會開摩托車的話,也可以自行借用去環繞小島的海灘,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跟中旅客們去到路上待盡頭,哪裡有tuk tuk車可以去任何一個海灘,當天的我便選擇了Ta Waen Beach 。車費20THB左右。 Ta Waen Beach 沙質也是很一般。不過光著腳也可以走。









不過水質卻是超級美!海水清晰到不得了。我還看到魚呢。美中不足,這個小島始終都是做旅客生意。就連廁所都是要收費,大約10THB一次。

回到Pattaya,洗淨身體就當然要出外找吃的啦。


Pattaya可惜都是做旅客生意,附近比較多西式的食物。特別是意大利pizza!亞洲區比較不常見的pizza 火爐卻給我在Pattaya看到!不過我一次都沒有有這裡吃過任何一塊pizza。來到泰國要吃的是泰菜了吧,吃什麼意式或是西式。想也不用想一定是不正宗。去旅行要吃的就是要正宗口味,當地的小吃,這樣更可以了解到這地方的風俗及文化。題外話,我個人有幾次不愉快的經驗,某個老外朋友去什麼地方都是不會吃本土食物,去日本也只是吃西餐,去咖啡廳,和他們去泰國的一次我就連一碗冬陰公也沒有嗅過。如果我要再強調的就是,去旅行就要吃當地的食物,他們的賣相可能是不漂亮,可是你永遠都不知道他們背後的滋味是多棒。他不吃的原因也不提了,想到已經超生氣了。

可是呢,為什麼一間泰式餐廳都找不到啊??
最後在一個像是長途巴士/旅遊巴的停車場(?)找到了一個夜攤。





(由腦海的記憶中找到路,大定身處pattaya可以一試。)






當天點了「Gra - Prow」和這咸蛋炒。味道不錯可是超級的SPICYYYY。一邊吃著一邊冒汗。味道不是叫頂好,不過本土的地攤我也沒有太高的要求,不過至少是正宗的泰式風味哦。

始終Pattaya 色情及特種行業比較多,女生在沒有男性朋友陪同的情況下真的有點危險。因為在街上的男人都用很怪的目光看著我們(我已經沒有生得很正點了。而且當天的衣著也不保露!)所以晚上的夜生活在Pattaya 也請避免。所有第一天我們吃完晚飯也早早點酒店,只是在回酒店的路途上順便去了Family Mart 買些新奇的食物和飲料。

MAGNUM 冰淇淋, 香港已經不見其蹤跡。心想巧克力加草莓這個味道不會中伏了吧。我其實對食物好吃與否的直覺很準的。有時候只用看照片或文字已經感覺到了,果然食為大哈哈。
另一個味道好像是泰國限定沙冰的口味,我則沒有嘗到,不過陪行的朋友說不錯的哦。

泰國的女人真的愛美到不行。這個packaging design 因為真的太可愛及性感,因為這樣說服到我去買哈哈。不過泰國便利店都有售大量的COLLAGEN 飲料。不過老實說及科學證明。膠原蛋白是不能人體吸收,吃進了之後幾乎都會在消化道消化成胺基酸。最後我一口都沒有嚐到,不過朋友就味道很奇妙(!?)

第一天這樣就過了。明天就要去見識一下泰國的警察了。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