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2014年最後一個夏天!5日四天泰國之旅 - Day 3





有關泰國自遊行的安排可以參考以下:


  1. Zuji - 機票我通常都在這裡購買的,十分安全及可靠,交易成功會立刻傳送電郵確認,美中不足的是網站實在很慢很慢。
  1. Hotels.com - 裡面經常有大量的酒店折扣,而且也有旅客評語作參考。節儉的朋友可以到這裡比較格價,這個網站傳送電郵確認比較慢,第一次用的時候會超級不安的哦。
  1. 泰國七人大的士 - 去泰國如果要去曼谷附近的地方,除了火車和巴士,預算比較多或同行朋友多的你,建議你召計程車,比較快捷及舒適,也可以避免太晚機的朋友給計程車司機亂開價。泰國的計程車司機好多都不願意按路程計收費。這次我去泰國,因為有朋友遺失了護照,老闆很好人提供很多的資料及援助,而且會主動聯絡。最更加要一提,老闆應該是當地華人,會說流利的廣東話及普通話。而且這裡的計程車司機十分的友善風趣。有關的車費大家可以先發電郵查詢。確應以後也不用立刻付錢,要付錢的時候你已經到達了目的地了哦。
  1. 不想坐計程車的你,可以選擇乘坐泰國曼谷的鐵路,泰國曼谷的鐵路有兩間公司,分別有空鐵的BTS和地鐵的MRT。因為泰國的交通是都是十分可怕,完全沒有組織, 只能一個字形容 - 亂。當地的交通都是和台灣或某些國家一樣(如果有錯誤請指出啊,謝謝),即使交通燈是綠色,右轉入左轉入車子都可以照樣行駛,不過在香港我們無論右轉入左轉入怎樣轉都是要跟隨交通燈,對我來說泰國的交通真的太可怕了。因為組織性太差了,泰國的公路真的經常都在倒塞。有時候地鐵還真的比較快呢。
  1. 沒有手機網路上網就死翹翹的朋友,入境之後可以先去辨一張儲值電話卡哦,他們有專給旅客用的儲值電話卡,附7天無限上網(3G) 和100THB的通話分鐘。我這次用的電訊公司是AIS,也有另外的電訊公司,可以自己去價格比較哦。




就是這樣、朋友遺失護照、也因為七人大的士的老闆真是一個大好人,聽了她的意見我們決定在早上4:30am坐的士去曼谷的中國領事館,為什麼呢?就是因為聽說中國領事館只會在早上8時開始發號碼,先到先得,發完即止。這樣的話泰國的人都這麼早的嗎?不過不是說笑,早上5點多已經很多車子在公路上,在香港你不可能看到這麼多車。


(沒事幹先吃個dount)

到達中國領事館都還是早上的六時左右,已經有人開始在排隊了!當時的我很累很累、累得在街上睡著了。睡了一個小時多、終於都可以進入、我在領事館外面等待我的朋友。

所有的事情都辦好之後、就開始去我們訂下的酒店。check in 是做了、可是真正可以去我們的房間卻是下午1時、當時還是上午10時多、決定和朋友先去附近逛逛吧。在Pattaya 我們都是以計程車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到達曼谷因為都已經是市中心、決定以這個地下鐵或空鐵為主吧! 泰國的地下鐵是超級不方便很老實說、雖然是新的、可是很多功能性的問題還是搞不懂。也許只能說香港太先進或效率太好寵壞了我。

  1. 首先就是售票機、不可以選擇性一次買超過一張、如果要買四張、只可以一張一張地買、或直接去客戶服務處買吧!
  2. 在泰國因為空鐵和地鐵都是不同公司經營。所以所謂的all day pass 真的沒有什麼用途、因為轉線的時候是需要再付錢。除非你肯定你只會乘坐空鐵/地鐵吧。轉換線路有時候還比坐計程車貴呢。
  3. 可以的話請盡量留下多點硬幣吧、空鐵大部分的售票機都是不接收紙幣。
  4. 出口沒有像香港一樣註明是什麼exit. 而且出去口就只有泰文車站名字,所以有時候真的很不知所措自己身在什麼地方。

因為在周圍逛,所以參考手上的旅遊書,所以去asok的T21商場,這個商場是以不同國家的風情去打做,不同的樓層會不同的的國家風格呈現。




價格都是在中下的價錢,喜歡購物的朋友不要錯過呢。因為有很多特色的衣服我可以肯定在別的地方是找不到,除有主打民族風,這裡的用色陳圖案都是十分的大膽及色彩繽紛。很多都是tropical 的圖案,大愛tropical 呢!有很多次我真的差點就要瘋狂的不理性的大買特買,還好身邊的朋友拉我一把。


之後都差不多我們就回酒店,因為朋友的朋友在這麼工作,所以我們決定一起享受這個星期五,吃好吃的加上這個夜生活啊什麼什麼。
這位在泰國的朋友我們就稱為c先生吧,其實c都不在泰國特留了很久,不過他帶我們去了一間超有感覺及很泰式的餐廳,服務一流,而且套餐的價錢十分的值得而且絕對不是貴。plus 超級的好吃!!!!!!十分的推薦大家去一去品嚐高級的泰式風味吧。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ars.com/en/bangkok/restaurant/




可是今天我們的太累了,沒有去玩,草草就回去很早便睡覺了~
明天是最後一天的在泰國了,明天就是去shopping 啦~!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