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瘦身的時候在外用餐該怎樣吃?


瘦身的時候在外用餐該怎樣吃?瘦身最重要就是飲食的控制(控制還控制但不是叫你節食哦。)這樣對身體真的百無而一利。這個專文我老早便想寫的了,可是一直在無限的拖下去,今天很難得比較空閒,我也有時間慢慢總合所有的想法和經驗了,像我這樣喜愛美食的人,去餐館也要特別注意一下了。雖然說若真的要瘦身就最好自己做飯,但減肥卻不是叫你失去本身的社交圈子了,因為朋友之間家人之間的聚會總是會有,還是在你想減肥的時候會邀約的機率比平常多!只要吃得對的,就不怕的了,當然還是要注意份量!

減肥是終身的事情,若果你可以把飲食控制及運動成為你的生活習慣,這樣的你是不會再爆肥了!也不會這麼易胖。
可是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外出用餐也可以不太容易的胖。


以下列出3大首選減肥中你的最佳選擇的外食:

1. 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本身較為清淡,加上日日本料理平常都是偏向海鮮類,而且受歡迎的三文魚(鮭魚)擁有優質的油脂,對身體很好而且也是很低脂的食物。如果外食的時候去日本料理餐廳真的是不二之選,我自己一個人通常都會叫一個生魚片飯定食,先吃魚再吃醋飯,這樣的次序會令我不會過份攝取精緻的澱粉質。在日本料理餐廳如果有蔬菜請盡量點沙拉,不過請廚師分開上沙拉醬吧,因為沙拉醬是很不健康,吃多也會胖的調味料,如果真的要醬就最好是日式芝麻醬吧。炒過蔬菜和做成天婦羅的都不建議,蔬菜像是茄子都是很吸油的。當然壽司也是不建議點,因為會在吃的期間不知不覺攝取精緻的澱粉質。所以在吃日本料理的時候真主力集中在蛋白質的食品上吧,就像是生魚片,烤魚頭等等烹調方式都是以保留食物的自然原味為前提的菜色。當然我所說的日本料理餐廳是不含拉麵店,日式烤肉店,牛丼店。


2. 意大利菜

同樣是西式的英式美式和法式,比較首選真的是意大利菜,因為意大利菜相比其他西式的菜都會使用比較多的蔬菜。意大利菜最為註重原料的本質、力求保持原汁原味, 而且烹製意大利菜,總是少不了橄欖油這種好油,好的油脂是對健康很好。意大利菜另一種有名的廿菜餚就是意大利麵, 意大利麵是低gi食物,低gi會血糖值將維持在較穩定狀態,正常供應身體細胞利用,不會囤積過多脂肪,也不會有暴飲暴食的情形發生。當天的你如果很想吃西餐的話,意大利菜會是好選擇。




3. 自助餐

為什麼自助餐可以呢?因為自助餐有不同的類型的食物,比起單一性的菜餚有更好的飲食控制,好像有沙拉吧,魚類,肉類,大家都可以因應自己能力去吃應該的食物,當然份量上也要自己好好控制。甜點部就不要去了,同樣道理如果真的很想吃,就和你的朋友分為好比自己一個人吃掉所有的甜點。另外自助餐有提供湯品,西式的奶油式濃湯也請避免為妙。


當然我列出所有比較合適在外用餐也不等於你可以無止景,不好好管好嘴巴不斷地吃過不停。
如果你有好好學習及決心,即管你去夜市或是超好吃的墨西哥餐你還是可以好好的,知道如何地吃。

共勉之!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