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減肥不好好學習,就算你減不了也是活該。5本減肥書介紹及書評。


我雖然是還沒有減肥成功達到我理想身材,,可是我自問是勤奮的好學生。減肥時都會找書看,問網友的意見。我知道當人要減肥時的心情是多麼無助多麼的迷失,一聽到有什麼特效餐,減肥藥和單一的食材。相信吃了會瘦,可是這些真的是治標不治本,給你瘦了幾公斤之後過了不幾天一正常生活又胖回來,再說這樣天天吃藥,只吃像小烏這麼多的食物,是不可能永遠維持,只要你一回復正常,你就會胖回來。所以你覺得自己很胖,要減,你要做的事就是先學習,再實習,生活習慣就是減肥的重點。

我都花了不小錢和時間去學習如何吃和如何做運動,看了這麼多的書先介紹我比較推薦。



第一推薦:《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 鄭多燕著


這個我可以真的說是真的減肥入門書。我想沒有什麼人不會不知道誰是鄭多燕。大家也清楚知道她是怎麼由一個胖大媽瘦身成現在的美魔女,因為她是一個超級成功的例子,寫的書也極有說服力。當中書本提及各種理念是十分正確及有用。主力提倡 「不節食,不看體重,不勉強」為重點。也十分鼓勵大家小量多餐及運動身活的一部分,隨即附送的dvd 也可以讓零運動基礎的人開始接觸。我自己覺得你一開始要減肥第一時間真的要看她的書,她在書中內容足以令大家有一定的基礎。真心推薦買這本為你第一本的入門書。


第二推薦:《擁有芭蕾明星的修長身材及完美的肌肉線條》- Mary Helen Bowers 著

會買這來書除了打著封面及標題而買,買的時候沒有太大的期望,可是細讀這本書是很不錯,比起鄭多燕一書她附有更多的運動知識及訓練部位。也很注重飲食上的調整,對沒有飲食概念是十分的不錯,有提及給建議如何吃,另帶一提除了身理上的改變,這本是也會提及如何改變心理及思維,可惜的是沒有附有dvd, 只有書中的圖片略介紹如何做這套美形芭蕾,這個為有點美中不足。大家可以在youtube 上搜尋"Ballet beautiful”找影片試做,在bt上也可以找到整套download,另外她也有出dvd 在amazon 售賣。我自己也十分喜歡她的美形芭蕾,因為整套的運動是真的十分優雅,但真的是十分累,因為是運用大量的肌耐力運動,第一次做真的會酸掉的。

第三推薦:《巴掌大的減肥餐》- 關由佳 著


俗語說,「七分飲食,三分運動」,可想言之吃真的是重點,在博客來無意看到這本書,也因為這本書我也開始喜歡上自己做菜。這本書提倡的是3:2:1的用餐方法,就是為蔬菜為主,澱粉為附助,我喜歡的這本書是因為很沒有提倡你只吃或不要吃澱粉及碳水化合物,只是叫你減小。書中附一星期的食譜,但其實你只要找普重點你就知道外出怎樣吃的了!。這本是提倡的是不量卡路里,挨餓還可以吃點心,基本上這樣的減肥是大部份人可以接受以及輕鬆~所以閱讀完之後我覺得減肥時真的要好好管好自己的嘴巴。
若不做多少運動都不夠你吃。


第四推薦:《20秒練出最棒的身材》- 韓吉 著


tabata的確是很紅,我自己也超喜歡tabata,我個人比較討論像慢跑之類有氧運動,對我來說tabat就是十分好的選擇,不用至少要做30分鐘以上,對我這種換氣有問題又想做有氧運動是首選,韓教練選出或設計的體重,書中也有很詳細地用圖示解釋訓練部位,隨書附送的dvd我沒有看,但我蠻喜歡他的書有整理過男生要操的線條和女生想要操曲線的,當然大家也不要過度美化tabata只有4分鐘的的口號,一般都是建議大家至少做2-3組。

第五推薦:《居家肌肉訓練》- 森俊憲 著


老套說就是重訓大全,因為知道自己不會去健身房,可是想重訓一下,雖然有朋友說重訓始終要去健身房比較好,可是我不停在想哪古人怎樣健身,當是沒有這麼多的器材吧?最後給我找到這本,這本書的動作設計真的很「居家」要的工具的真的有椅子,小球,書本及啞鈴等很小的很方便的小物,有很多動作自己可以設計及訓練。

這幾本都是我自己很喜歡和常看的書~
希望大家有興趣可以先試讀之後再決定。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推薦吧~~ 謝謝 :)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