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回到中世紀 - Mont-Saint Michel


Mont-Saint Michel (聖米歇爾山) 是去Normandy(諾曼第)的必遊的旅遊景點。這個用了幾個世紀建成的文化遺產,背後的靈魂及歷史也十分的有趣。




聖米歇爾山在Normandy(諾曼第)地區以南的Brittany(布列塔尼),靠近歐洲邊境的聖馬洛海灣的小島,小島呈圓錐形,周長900米,由聳立的花崗岩構成。海拔88米,經常被大片沙岸包圍,僅漲潮時才成為島。聖馬洛海灣漲潮迅猛,潮汐之間的差額超過15米,每逢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般撲過來,將山邊的流沙淹沒,聖山頓時變成汪洋,蔚為奇觀。但十九世紀人們建築長堤連接聖米歇爾山後,水流受阻,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積物,久而久之地勢變高,島的形狀改變,海潮奇觀亦隨之消失。專家估計,到2042年,這座名山更將被雜草包圍,大煞風景。聖米歇爾山周圍曾經環繞著一片濃密的森林,可能叫Scissy森林。但由於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最終消失了。今天人們可以找到深埋在沙里的樹幹。聖徒傳中記載了一次真實的海嘯,大約在八世紀初期,海水的一次猛烈和破壞性的侵襲,徹底改變了這裡的地貌。聖米歇爾山從此成為一座小島。

法國當局計劃耗資逾二十億港元進行修建,要將巨潮奇景重現眼前。



當天雖然是陰天,可是絲毫不減Mont-Saint Michel的魅力。陰陰的天空,為這城鎮增添神祕及寂寞的氣氛。Mont-Saint Michel的由來,就是因為Avranches鎮的主教奧伯特(Aubert)的一個夢。從前的人雖然沒有高科技化的生活,但是他們卻比現在的我們更有耐心及更強的信仰。當天涼風不斷,卻更能夠感受到從前的Mont-Saint Michel ,這個遙遠,神秘又孤獨的小島。

SHARE:

18 comments

  1. 好想去!多人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個時去因為唔係旺季都唔係太多人既

      Delete
  2. What beautiful photos

    Lauren x | www.laurenapowers.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Wow, beautiful pictures! I'm following you for sure! :))

    ReplyDelete
  4. Hi dear, I've never benne there, but I wanna see this amazing place as soon as possible!!!!
    Kiss
    Chiara
    http://shesinfashionblog.com

    ReplyDelete
  5. Great post dear! Have a nice day:)

    irenethayer.com

    ReplyDelete
  6. awesome pictures!!!!<333

    xx
    www.redowlicious.com

    ReplyDelete
  7. Your photos are absolutely gorgeous! I'd love to visit there one day. Great post!
    xo Kiki
    http://colormekiki.com/

    ReplyDelete
  8. Wow! Really nice blog! You have a great blog post ^^ Very interesting!!!
    Would you like to follow each other on G+, Bloglovin, GFC? I'll follow back after it.

    Kisses,
    Official Seol ♥

    ReplyDelete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