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French Wedding - Chateau de Craon


今次會起行法國,都是因為男友隨口而提出的邀請而決定。至從2012年去過巴黎一次之後,都沒有打算再去多次法國,因為始終對法國的感覺就是很一般。若果當是不是中了魔咒在追逐一個負心漢我也不會去。但不可以否認,我真的很喜歡法國的食物及建築物。

The Reason to go to France is because my Boyfriend he invited me to join his Best friend wedding. Since 2012 the trip to Paris, didn't really have a plan to back to france again as i don't feel much about this country. The first time to go to Paris because i was chasing a guy (and feeling regret now!) but anyway, I even i don't have much feeling with France, but i can tell i love French food and the architecture in France.

好吧廢話完畢,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是十分的的難得,何況今次的是墨法合壁(新郎是墨西哥人,新娘是法國人)法式婚禮和我想像中及和香港或中式的婚禮十分的不同。除了禮節文化上不同,感覺不同之外,就是時間長度十分不同!法式婚禮的時間可是十分的-長!今次的參與令我大開眼界而且十分難忘!相對起我們中式婚禮,法國人的婚禮都是很遲開始。中式婚禮由訂婚的一日已經開始,當我們已經省略三書六禮、換庚譜、安床及嫁妝吧。我們中式的婚禮似乎已經由婚禮前一晚已經開始,由上頭、迎親、出門、過門、拜堂都已經花掉了整過下午!當中迎親敬茶最令我頭痛!看到也頭痛因為對我來說真在是一場大龍鳳呀。

Well Joining a French wedding would be a rare experience for me. Especially this time is a French + Mexican wedding (The Bridegroom is Mexican and the Bride is French) Is it so different with the Chinese Wedding, with the culture and the time management, French Wedding takes very long time! Is a very good experience for me and is unforgettable! Chinese wedding basically started pretty early, it start the before the day of the wedding and until the night.

(Sorry for there is no english translation  for the coming
Paragraph as their is a lot of terms is hard to explain with my English level! But Hope u enjoy the pictures!)



1.) 開始
當天我參加的婚禮先由3點開始在教堂做這個宣誓及交易婚介的儀式。因為新娘子是天主教徒,聽男友說如果不是天主教徒,未必所有婚禮都會在教堂做這個儀式的了。不過當天這個時刻對我來說是十分的辛苦。全程都是用西班牙語及法語為主要,我全程都不知所措因為不懂法語和西班牙語,而且這個場合不容閒聊,要維持著尊重的態度,加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站立,穿著高跟鞋真的苦不堪言。這個儀式最後維持了一個小時多(因為牧師說太多話....之此之後打也起決心開始去開法語了!)




2.) Cocktail Party
今次的婚禮在古堡舉行,離教堂有點遠,大家離開教堂之後都駕車去古堡,四處無人的道路當時卻塞滿了車子!好不震撼!在正式享用晚餐之前大家都會先來個Cocktail Party,有些賓客有機會因為預算或時間不足的人會有機會只參興Cocktail Party派對上不時會有服務生為大家添香檳及送上小食。因為新郎是墨西哥人,派對會有龍舌蘭酒和墨西哥烤餅吃,這個派對大約維持了4個小時,這樣大部分的賓客都其實已經開始醉了(我沒有醉但開始很high)。





3.)晚餐
聽男友之後補充,這個不是一個正式的法國餐點,因為欠了開胃菜及前菜(也有可能新人們把雞味酒派對的小食當成開胃菜及前菜,但經男友及男友家人的驗證,真正的至少吃很多碟,傳統菜單共有13道菜,這樣數數只吃了三碟....) 一坐下就是主菜,相隔了很久才送上起司(咸點)。因為法國人愛談天天的天性,所以即使完成甜點後都用掉了三個小時,如果這個不是完整的法國餐,我相信會更長!因為不會法語,雖然男友的朋友都會走來和我說話,特別有兩個法國女生超好人,就是怕我悶,特意走來和我談天,可是有幾次我真的真的差點睡著了!但食物還是法國菜一貫的精緻及好吃!



4.) 舞會
用餐過後,大家休息閒聊一會兒,終於到整個婚禮其中之一個的重頭戲來了,就是舞會了。此時DJ先播放比較老的歌曲,就是要讓比較老的賓客先High之後再播屬於年輕人的歌曲,此時已經和Club 完全沒有分別,大家不斷的添酒、跳舞這個過程會到明天早上的六點左右。








5.) 最後的午餐
你以為婚禮完了嗎?想得美啦!在會場附近留宿之後大家可以去吃由新人準備的午餐。婚禮後的午餐應該要有什麼我就不知道,不過就盡是冷盤。吃吃喝喝這樣子就下午3時了。一個法式婚禮足以佔據了整整的一天(之後又要開3,4個小時的長途車啊,法國可是沒有香港這麼方便,一出街就有地鐵站呢)

這個婚禮真的讓我很震撼!除了時間上,文化上差異可以從一個小小婚禮就看到,中式的婚禮是比較拘謹的。但西式的賓客都很快融入當氣氛,熱鬧而好玩。我的年紀也不經不覺踏入了比人稱呼作中女的年齡,對婚禮憧憬是有的,如果我要舉辦婚禮的會喜歡哪一種呢?我比較喜歡不過份熱鬧的西式婚禮,我對中式婚禮禮金一事是超級反感的。我個人覺得自己有種被賣的感覺,而且喜宴上收禮金一事我也很厭惡。結婚為何要扯上利益關係,最重要的是接受大家的祝福。賺不賺到錢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眾人祝福和美好的回憶。現今香港的婚禮都變質了。
曾經我們小時候只夢想著和白馬王子幸福過著美好的生活,如今長大了卻被金錢污穢知足的心。

SHARE:

20 comments

  1. Looks like a great time :) Beautiful photos!

    RedLip&Love

    ReplyDelete
  2. 唔怪得人地話法國人好得閑,閑閑地食餐飯五、六個鐘,原來連婚禮都咁長!

    ReplyDelete
  3. Beautiful photos!!

    Lauren x | www.laurenapowers.blogspot.com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amazing photos! It looks like it was a lovely wedding.

    lu | www.louloublog.com

    ReplyDelete
  6. very beautiful photos!
    Thank you dear, I follow you №39 and bloglovin
    http://www.mosaictrends.com/

    ReplyDelete
  7. Gorgeous pictures! Seems like a wonderful wedding and I bet you had a lovely time! ♥️

    http://thepinkporcelaindoll.blogspot.co.at/

    ReplyDelete
  8. Amazing photos! :)

    porcelain-butterflies.blogspot.com

    ReplyDelete

  9. Oh my! all of the food that you showed, they all look amazing
    I Want too try everything.


    www.tomntins.com

    ReplyDelete
  10. Such a lovely wedding! Thanks for sharing!

    xx,
    www.mellowyellowblog.com

    ReplyDelete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