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Our 2nd years Anniversery celebration -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還記起上年,我們草草慶祝了一週年的紀念。此因當時你沒有經驗慶祝,因為我就是你交往最長的女朋友,不過沒有關係。其實只有你在身邊,我吃什麼根本沒有所謂呀。今年你變得聰明了,稍稍為我準備了這次的驚喜。

聽過朋友介紹這間餐廳都有幾次了,但是IFC的消費水平也不是我暫時消費得起(希望未來事業順利賺大錢啦)本來想把這個留至某些特別節日來慶祝,沒有想到這個可愛的男人和我心有靈犀。選擇這裡成為我們慶祝二週年的場所。






餐廳佈置在乎現代與古典之間、環境寧靜。服務生訓練有素。食物質素當然不用多說。水準十分之高。


Assiette De Charcuterie (Cold Cut Platter)
每次我去法國餐廳最愛就是點Charcuterie platter為用餐開端、為什麼?因為這樣可以吃我最喜歡的腌肉啦。不過French window 的拼盤沒有附上鵝肝、有點失望、但其餘的好像Pâté, saucisson和salami都是很好吃!在歐洲這些便宜的Party小食來到香港卻成昂貴大餐,雖然被當成冤大頭可是我每次懷念法國的美好時光時,總是先來Charcuterie platter 來醒胃。


Tartare De Boeuf (Beef Tartare)

Tartare De Boeuf (Beef Tartare)
另外我也超愛Beef tartare、獨特的腌汁再配成新鮮的生牛肉、之後搓成一個扒型肉醬腌汁帶出鮮牛肉的鮮味,絲毫沒有任何血腥味而且口味層次分明!你說滋味又多棒就有多棒!此菜仍然流行於法國、比利時、丹麥、瑞士等地,不怕吃生鮮的你絕不要錯過。形狀大小每間都不同、我比較喜歡一大塊可以吃過癮、不過小塊處理也有好處、就是外型比較精美及不會吃太多。French window 的tartare體積雖小、但裝盤十分美得像藝術品、我都捨不得把「破壞」它呢。


Cochon de lait confit croustillant avec gratin dauphinois, endive braisée et jus à la moutarde crémée (Crunchy suckling pig with dauphinoise gratin, braised endiveand creamed mustard gravy)

吃完主菜當然是正餐囉、這個乳豬真是好吃得無可挑剔。豬皮都輕炸成鬆鬆脆脆。肉質細嫩可口。整道菜完成道是極高。吃到此時我肚子都太飽了。


Tarte Au Citron meringuée ( French lemon pie topped with meringue)

一餐完美的晚餐總雖要美好的甜點為終點、因為真的吃得太飽了、點了檸檬撻這種比較清新的舒緩下作為完結。好貼心的是竟然給我寫了「Our 2nd years Anniversery」顯然是我男友特別要求餐廳做的!我真的太感動了、只是一年你就給我變得會做這些小浪漫。我男朋友本來就是一個過分老實的男人。什麼驚喜什麼浪漫早交往時早就知道他對這些完全不擅長。如今知道不擅長不要緊、因為情侶相處之間、大家總會為對方有些小轉變令到這個關係更甜蜜!




這樣我們的週年紀念日也開心地落幕、但什麼週年紀念日大時大節我很推薦這裡、因為這裡的質素及環境是很值得一試!緊記請先預約。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address: Shop 3101, 3/F, Tower 2, IFC Mall, No.1 Harbour View Street, Central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Opening hours:  Mon-Sat: 12:00-15:00; 18:00-23:00 Sun: 12:00-21:00
Tel:  2393 3812
SHARE:

7 comments

  1. Wow, this brasserie and bar is so elegant, the interiors are luxurious and so are the food, I'd love to eat here when I visit ;)

    besos,
    M
    The Flower Duet

    ReplyDelete
  2. nossa esses pratos parecem muito muito deliciosos *-*

    www.nataliloure.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Cool post, nice place and great pictures! you look pretty :3

    www.adhiwahyudi.com

    ReplyDelete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